close

愛名利的米蟲

 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午後 ,米蟲因慵懶的身軀再度讓自己四肢平躺在床上,正在蠕動的同時,即時通訊app 來叮咚叮咚了~ 米蟲只好爬到電腦前,看著一連串的文字跳出變腦螢幕:

A: ~ 我跟你講喔!! 某總經理跟我面試了三次,我真覺得他很沒誠信,不給薪資卻一直問我, 專業核心的問題,就想要免費的東西.你說說看嘛!!他是不是很沒品,真沒想到堂堂一個大企業的總經理卻做這種事.哪有面試人,卻不給薪資數字的.

天真又善良的米蟲,放棄甜美的午睡時光,慢慢的敲出下面這些字........

米蟲:是ㄛ~ 怎麼會這樣,那你在面試的時候,有沒有提你的期望薪資ㄚ??

A:沒有阿~ 他又沒問. 現在竟然叫HR 來跟我要薪資條啦! 你說他是不是很沒誠信??是不是?

米蟲: 唉呦~都談了三次,為什麼不直接跟對方說你的期待薪資ㄚ?? ~不過,也沒辦法啦,現在這工作在台灣他是老大ㄚ,我是覺得你要是想要這份談工作,那就給薪資條吧!

A:可是現在叫HR 來跟我要薪資條啦! 你說他是不是很沒誠信??是不是?可以這樣嗎?? 沒給offer Letter 為什麼HR 來跟我要薪資條啦你說他是不是很沒誠信??是不是?

無腦的米蟲終於失去耐性說:請問對方硬逼你去面試嗎?? 我們要想想,要是真想這份工作就給薪資條吧!!

 

這件事就一直鬼打牆下去,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最後,米蟲獲頒愛名又愛利的獎牌一枚~~ 只是無腦的米蟲又躺回床上做白日夢去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故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小寓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